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民建番禺副主委谭栋元带队回乡助学


发布时间:2014-11-18 10:43:00  来源:本单位

1030日至111日,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谭栋元策划组织了广西武宣县(广东)商务联谊会、广东狮子会45名企业家来到广西武宣县进行商务考察,并于1031日到广西武宣县三里镇慕古小学、桐岭镇五和小学举行捐资助学活动,共向两个乡村小学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4000册学生课外图书,一套价值1万元的校园广播系统,1万元的教学用品,价值1.2万元的200套学生服装,价值5000元的40套学生被单,以及喷喷香食品50箱。广西武宣县政协主席李芝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理,广西武宣县(广东)商务联谊会会长黄正东、执行会长黄毅华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捐赠仪式。

 

1031日上午,广西武宣县(广东)商务联谊会、广东狮子会一众企业家分为两组,分别到广西武宣县三里镇慕古小学、桐岭镇五和小学进行捐资助学活动。学生们看到大家的到来,兴高采烈地大力鼓掌欢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随后组织的捐赠仪式,谭栋元副主委代表广西武宣县(广东)商务联谊会,广东狮子会粤合队队长丁永代表广东省狮子会向学校赠送了物品。当主席台上的彩炮拉响时,同学们立即欢呼起来:好漂亮啊。五年级的小陈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捐资助学活动,让她感到非常的温暖,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而且今天还亲眼看到了平时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彩炮,特别兴奋。仪式结束以后,与会人员还与学生们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等游戏活动,一起享受了充满童真的快乐时光。

 

 

三里镇慕古小学校长黄坤莲介绍,该校拥有学生140多人,全部是周边村民的子弟,校园用地是以前教育部门与村委划拨,还算足够用。但由于没有资金,建设完全跟不上,就连操场都没有,学生的文化体育生活相当匮乏。由于没有音响设备,以前举行升旗仪式或者学生出操,只能由体育老师带队,大声喊口令来引领学生完成。这一次,广西武宣县(广东)商务联谊会赠送了全套的教学音响设备,大大改善了他们升旗和出操条件。另外,广东狮子会捐赠的课外图书,改善了学校的课外教学环境,更是让学生们拥有了阅读课外图书的好机会。

民建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谭栋元的家乡是广西武宣县。他既是番禺区的政协委员,也是广西武宣县政协委员,还担任了广西武宣县商务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他积极参与民建番禺基委的各项工作,热心关注家乡的经济发展,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从2011年开始,他每年都策划组织广西武宣县(广东)商务联谊会的企业家们回到家乡进行捐资助学,分别到了武宣县东乡中学、武宣县东乡中心校、武宣县河马小学、武宣县黄茆镇周眷村、三里镇慕古小学、桐岭镇五和小学等学校开展捐资助学或公益活动。他表示,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今后每年都会组织企业家回到家乡进行一至两次的公益活动。

(组织处  贺兵)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