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社会建设与法制委员会

民建广州市委举办《民生实事大家谈》论坛


发布时间:2014-09-30 17:17:00  来源:本单位

2014927民建广州市委在花都区梯面镇举办2014年第三期专委会《民生实事大家谈》论坛,围绕《2014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的推进落实情况提建议,并提出2015年度民生实事的意见。论坛由社会建设委员会承办,社会委主任谭向华主持。市委会秘书长林高潮、参政议政工作处处长马卫华,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德华、邱瑞霖,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及部分特邀会员共20人参加了论坛。

社会委主任谭向华介绍了2014年上半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的情况,并指出每年一度的市十件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为下一年度重点推进的民生实事提出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与会会员一致认为,2014年上半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的情况较为顺利,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改善民生。接着,大家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和生活经验出发,就广州市在民生实事领域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在改善就业方面,邱瑞霖建议将网络的众筹模式引入在校大学生的创业体验,以提升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在改善公交出行方面,许剑虹建议改革现有的出租车定价体系,解决民众出行打车难的问题。在公共安全方面,李忠蓉以目前广州市防治登革热疫情为例,提出在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时不应将防治成本转嫁给建设工地;黄科威建议在我市建设逃生模拟体验馆,以提升民众的逃生意识和逃生能力。在社会保障方面,张德华建议广州市应在医疗救助方面扩大资金使用范围,为民众的大病医疗,如艾滋病、儿童白血病等方面提供救助;林高潮建议医院设立病区老人临终关怀;杨高峰提出推进殡葬制度改革,在政府有序的监管下积极引入社会资金,以降低民众的殡葬成本;区广明提出大力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刘玮颉建议广州市多开放几家提供夜间急诊服务的儿童医院。

林高潮秘书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专委会论坛的气氛热烈而活跃,各种思想观点碰撞升华,希望各位会员继续深入思考,将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提炼后形成相应的建言献策材料,为做好我市十件民生实事征求意见工作和下一步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打好基础。

                           (参政议政工作处  温俊勇)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