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

民建全国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07 09:13:00  来源:本单位

201472881,民建全国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民建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许若宁与广东省其他15个民建市级组织的同志参加了这次学习培训。

在开幕式上,民建中央陈昌智主席作了题为《提升能力 强化责任 努力发挥好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的重要作用》的讲话。陈主席的讲话,回顾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和民建的优良传统,阐述了我国政党制度的优势,要求大家学习会史,增强荣誉感;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继承传统,增强使命感。陈主席指出:市级组织承担着基层组织建设、发展会员、培训会员、关心会员的职责,也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的重要承担者和实施者,专职副主委在市级组织的工作中起着关键作用,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要明确职责定位,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陈主席还对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的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素质;二是要摆正位置,勇于担当;三是要树立为基层组织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的意识;四是要不断开拓思路,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五是以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加强市委会机关的建设。

 

这次培训班安排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主讲《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央社院副院长袁廷华主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刘海富主讲《民主党派工作中的几个问题》,民建四川省专职副主委王元勇主讲《如何当好专职副主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主讲《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课程并进行分组讨论,还参观了会史展、孙起孟同志生前用品展等。

 

(许若宁)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