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教育专题  > 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

民建广州市委传达民建全国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4-08-07 09:16:00  来源:本单位

84,民建广州市委召开机关2014年第26次行政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若宁传达了民建全国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精神。

会上,许若宁副主委分享了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传达了开幕上陈昌智题为《提升能力 强化责任 努力发挥好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的重要作用》的讲话精神:陈昌智主席简要回顾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和民建的优良传统,深刻阐述了我国政党制度的优势、多党合作的发展形势、新时期民建的发展形势,明确了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的定位、工作职责和加强能力建设的方向,并对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如何提高会务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陈昌智主席说,民建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是激励民建会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强大精神动力。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要学习会史,增强荣誉感;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要弘扬优良传统,保持思想清醒,增强使命感。

陈昌智主席指出,专职副主委是会务工作的重要领导者、推动者和承担者,在市级组织的工作中起着关键作用。他强调,加强四个能力建设,是对民主党派各级领导班子的共同要求,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要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陈昌智主席对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素质;二是要摆正位置,勇于担当;三是要树立为基层组织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的意识;四是要不断开拓思路,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五是要加强机关建设,以机关工作的顺畅运转带动会务工作的良性运行。

这次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的规模是前所未有的,民建中央邀请了中央社院、中央统战部等专家学者为来自全国民建市级组织的同志进行讲课,体现了会中央对市级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许若宁副主委在行政会上,要求市委会机关干部要好好学习陈昌智主席的讲话精神,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把市委会各项会务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宣传处 龚景枫)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