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建历史

在庆祝广州民建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共广州市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丁红都
发布时间:2012-03-12 16:55:00  来源:本单位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民建广州市委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广州民建成立6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市委统战部,向民建广州市委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市全体民建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建广州市委会自1951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广大民建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走过了60年的光辉历程。60年来,民建广州市委会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与时俱进,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民建广州市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与经济界联系密切的优势,积极探索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新领域;努力开拓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新渠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了良好的参政党形象,为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志们,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60年只是短暂的瞬间,但对于共同经历过这段历史的人们来说,又是难忘的60年。它记载了广州民建几代人孜孜不倦的奋斗足迹,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同舟共济的光辉历史,留下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的宝贵财富。在此,我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对民建广州市委会和我市民建广大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广州迈上了“十二五”发展的新征程。我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总目标,以“率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为核心任务,全面推进国际商贸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广东宜居城乡“首善之区”建设。刚刚闭幕的中共广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了全面提升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争当全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服务管理排头兵的目标和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广州民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今年年初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圆满完成今年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进一步发挥优势,在服务中心、围绕大局上开拓新领域;进一步关注民生,在立足本职、服务社会上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率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民建广州市委会事业兴旺、再创辉煌!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