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园地  > 文学

石井颂


发布时间:2014-06-26 09:25:00  来源:本单位

每天上下班,我都会经过广州市西北角的石井街道道区域,石井街道马务村牌坊的对联中“务实”,让我想到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石井街道“扬文明新风,建幸福石井”的一个缩影。现在这里由市政府建起农民工进城务工博物馆,展现改革开放进城的建设者所立的功勋,颂扬敢为人先的开拓者。

石井街道历史悠久,有骄傲的历史名人:陈子壮、彭加木,还有“石门返照”、“石井桥”等人文景观,现在石井街道处处是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到实处的景象,党员群众是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民生和谐,都在为美好的“中国梦”而辛勤劳作,百业兴旺,一片繁荣。

石井街道是集居住、交通、工厂、商业购物、就业、饮食、休闲、学习于一体的好地方。每当晨曦来临和夕阳夜幕降临之时,各个文化广场都聚满翩翩起舞的人群,一片歌舞升平,老有所养、少有所乐,人们安居乐业,和谐美满的景象。作为老师,这里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几个大型不同档次的装饰材料家具市场,这些市场既可为居民提供装饰材料家具,又可以成为培养学生教学一体化的场所,是室内设计学生大课堂。这里的石井水泥、庆丰电线等著名品牌是深深印在脑海中的“信得过”产品,我不断将它们推荐给同行和有需要的客户。

石井街道为市民提供了“白云湖”场地,配合市政府整治石井河,净化了环境、保护了古老的石井桥。街坊满足幸福感现在脸上,藏在心里。文明新风在这里,幸福洒满石井街,在这里希望通过一首“石井颂”诗来概括表达“扬文明新风,建幸福石井”,讴歌党的十八大给予石井街道带来的新变化。

    

党十八大润石井,

老桥石门换新景。

工农商学乐升平,

军民和谐鱼水情。

 

各街新风特色劲,

马务融民工进城。

石井河白云湖清,

机械塑料挤结晶。

 

装饰石材聚经营,

家具建材质优胜。

小坪工业效益盈,

服装鞋帽皮具精。

 

石井水泥庆丰线,

仿真包装添软件。

茶叶食饮品质醒,

玩具乐器音响靓。

 

百业兴旺果蔬鲜,

安防灯光照路程。

展架客车物流线,

楼盘拔地在眼前。

 

街坊文明新风现,

城中村建幸福情。

携幼尊老慈仰敬,

石井雕出翡翠件。

 

感谢石井街道的街坊为农民工、为社会各界多作贡献,祈望这里的街坊、外来务工者与我们同行,共同进取,与时共进,一起圆“中国梦”。

 

               (煤建支部    黄镇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