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民主监督

民建广州市委召开2014年特约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4-18 10:37:00  来源:本单位

415下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特约人员座谈会,担任省、市、区各级单位特约人员的16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会组织处副处长蒋之涛主持。市委会副主委许若宁、秘书长林高潮参加了会议。与会特约人员踊跃发言,分享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过程中的体会和收获,也反馈了特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进一步推进特约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各与会特约人员以自身的实际体会认为,许多聘任单位对特约监督工作越来越重视,积极举办培训班座谈会,认真研究采纳特约人员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扩大民主监督的范围。有的会员表示,在特约工作中,收获了友谊,结交了朋友,增长了知识。有担任特约审计工作的会员感慨,通过特约工作,对审计工作多了份理解和支持。还有担任特约检察工作的会员,通过培训和学习,现在还主动向身边的同志宣传检察院工作。但是,也有会员反映在特约工作中,也有“部分单位不够重视”、“部分工作权责不清”等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

许若宁副主委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市委会对大家在监督履职工作中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表示感谢。其次,当前特约人员监督的范围越来越广,接触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市委会将收集和整理各位反映的问题和情况,通过相关渠道进行反映。最后,他对大家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树立责任意识。担任“特约人员”不光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第二,要加强自身学习。我们通过特约工作的学习,提高我们的政治素质、能力水平、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第三,要结合参政议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特约人员不是简单地替代聘任单位工作人员的具体业务,而是要深入参与,掌握实情,要与参政议政、“一人一议”、社情民意结合起来。希望大家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关注民生热点问题,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幸福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处 文:贺兵,图:郑德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