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工作

积极履职 喜获成果


发布时间:2014-03-06 09:27:00  来源:本单位

2014223,越秀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召开,民建越秀区基层委王静会员提出的《建议由政府在信访维稳工作中购买法律服务,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幸福越秀》提案被选为重点提案由越秀区政协胡嗣明副主席督办,日前荣获越秀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奖”,由越秀区长王焕清亲自颁发荣誉奖牌。

 

提案认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专业优势,协助政府运用法律手段调节经济、管理社会事务,是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需要,也是政府转变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有利维稳工作开展,能解决行政资金的效能,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王静同志作为越秀区政协委员,于2013432013923期间,被越秀区政协推荐参加广州市政协社法委组织的专题调研,先后前往市人社局、市经贸委、市职工高级职业家政培训基地等调研家庭服务业发展情况。

20131112上午,越秀区委常委胡献忠,越秀区政府副区级党组成员张英明,越秀区政协副主席胡嗣明,越秀区政法委副书记刘丹、高绍燊,越秀区司法局局长骆先洲等人,组成考察、调研团到访王静会员所在单位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并与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共同座谈,就政府在信访维稳中如何购买法律服务开展调研。

其后,王静委员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就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推进我市家庭服务业发展的建议”专项议题作了《关于推进我市家庭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法律思考》专题报告发言。获得市政协与会领导及各常委的高度评价。

 

                                                      (越秀区基层委员会)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