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园地  > 文学

澳新行诗八首

轻工总支 林兆伟
发布时间:2013-07-16 15:50:00  来源:本单位

今年端午节期间,作者随旅游团游览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南半球的两国已进入冬季,异国风情,所见所闻,特以诗录之。

悉尼

南球纽约称悉尼,

碧海蓝天龙鲍肥。

标志建筑歌剧院,

发达繁华夜景美。

 

注释:悉尼,称为南半球纽约,这里碧海蓝天,盛产龙虾、鲍鱼;独特的造型设计的澳洲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世界闻名,步行同游船游览,发达繁华的夜景尽显美丽…

 

堪培拉

澳国首都堪培拉,

互相辉映两国厦。

格里芬湖景宜人,

飞流喷泉浅水花。

 

注释: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环境优美,市容整洁。外形壮观的新国会大厦与不能忘记的旧国会大厦互相辉映,风景宜人的格里芬湖上的飞流喷泉浅起水花。

 

 

 

 

 

奥克兰

帆船之都奥克兰,

辽阔港湾好竞帆。

高耸入云天空塔,

鸟瞰市貌眠火山。

 

注释:新西兰国帆船之都奥克兰,是国际帆船比赛的优秀港湾;这里有南半球最高建筑328米的天空塔,和在著名的休眠火山伊甸山上鸟瞰市貌。

 

罗托鲁瓦

罗托鲁瓦毛利人,

新西兰国土著民。

沸腾泥浆热喷泉,

伟大神奇自然能。

 

注释:罗托鲁瓦是新西兰国土著居民毛利人的聚居地,这里有世界闻名的地热喷泉,沸腾的泥浆,使人们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神奇…

 

爱歌顿牧场

碧绿草原大牧场,

开心快乐逗牛羊。

名鹿骏马近巡览,

果酒蜂蜜任品尝。

 

注释:爱歌顿牧场是新西兰最负盛名,面积最大的观光牧场,在碧绿草原上,我们坐在拖拉机上巡览,成群结队的名鹿、骏马在车傍;还下车开心快乐地逗喂牛羊,任意品尝牧场新鲜酿造的奇异果酒和蜂蜜。

布里斯本黄金海岸

美丽沙滩黄金岸,

冲浪高手好天堂。

布里斯本得独厚,

迷人气候沐阳光!

 

注释:澳大利亚的布里斯本得天独厚,长年都是迷人的亚热带气候、白洁的阳光、数十里美丽沙滩组成举世闻名的——黄金海岸,这里是“冲浪者天堂”。

 

 

翠儿河可伦宾野生动物园

翠儿河畔捉泥蟹,

野生园内抱考拉。

袋鼠鸸鹋休闲走,

丽雀鹦鹉群啄奶。

 

注释:在布里斯本附近的翠儿河,观看渔夫捉泥蟹的不凡身手,并自己下河尝试捕捉蟹;在可伦宾野生动物园内,抱起澳大利亚国宝——考拉拍照,而袋鼠、鸸鹋在身边休闲走动;美丽的鹦鹉成群飞到你的头、肩、臂上争啄你手承奶碟上的奶汁。

 

 

墨尔本

绚丽多彩墨尔本,

教堂塔高全球冠。

经典电车享风光,

联邦广场观艺馆。

 

注释:以绚丽多彩的花园而闻名于世的墨尔本,市内有世界上最高之一的教堂塔;坐上经典的有轨电车尽享市容风光;在新地标——联邦广场上观“现代艺术馆”让你惊艳万分。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