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  > 理论文化宣传委员会

文化建设委员会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2-08-09 15:52:00  来源:本单位

2012727周五下午,文化建设委员会摄影组在广州沙面进行采风活动。

 

尽管天不作美,刚刚到达沙面就遇上了大雨,可这场来得并不及时的雨并没有浇灭摄影发烧友们的热情,他们找了个避雨的地点,一边趁此机会交流人物和景物拍摄的技巧,一边静待大雨过去。

淅沥沥的大雨下了足足有半个多小时,久违的太阳终于悄悄探出头来。在卢启明主任的带领下,发烧友们纷纷拿着长枪短炮对准景物和模特们进行拍摄。当天的天气虽然不算很好,光线也不利于人物拍摄,可摄影爱好者们的技术水平相当高,充分发挥出色的摄影技巧,合理运用摄影器材的功能,拍摄出许多高水平的摄影作品。

 

一个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大家虽然已经很累,可还是兴高采烈地来到文化委委员黄坚仪的黄璜山笔庄进行交流。在笔庄内,大家参观了毛笔制作工序,听取了黄坚仪委员介绍有关毛笔的历史和制作工艺、黄璜山笔庄的发展等情况,初步感知了中国笔墨文化的精粹,真可谓是收获良多。据悉,黄璜山笔庄源于1000多年制笔历史的毛笔世家周坊村、前塘村。黄璜山笔庄制笔工艺从选料到制作,严格坚守传统手工100多道工序精制毛笔。近代经各毛笔传承人的努力,集合所长,创造128道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工序(已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从而赋予毛笔“尖、齐、圆、健”的四大美德。现产品形成9大系列,800多款。营销网络遍布全国、日本、东南亚、港澳台等。

 

 

晚餐时,大家还把下午拍摄的照片进行投映播放,切磋交流,互相学习,分享收获。采风活动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下结束。这样的活动除了使会员们的拍摄技巧得到提升,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文:刘舜华/图:谢东星)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