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作品园地  > 文学

风雨同舟六十载,携手共铸新辉煌

——纪念和庆祝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
发布时间:2012-01-16 17:08:00  来源:本单位

一九五一年七月二十一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分会成立了!一九五六年一月十五日改称广州市委员会。六十年前,革命伊始,大道初开;六十年后,沧海桑田,岁月如歌!

回顾广州民建六十年发展历程,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组织会员,联系群众,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反对外来威胁和破坏,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定,做出了应有贡献,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广州民建经受了各种风风雨雨的锻炼和考验,与中国共产党成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友谊,形成了坚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尽心竭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并通过自我教育不断成长进步的优良传统,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一支活跃的政治力量。

现在,广州民建以一个组织机构完善,汇聚经济界精英,富有凝聚力,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姿态,活跃在广州市的政治平台上,成为广州市统一战线和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一支生力军。

建筑支部在广州民建襁褓中成长,从一个只有数人,由广州建材建筑营造商,小业主等从业人员组成的小组,再到支部发展到今天的建筑总支部。由技术密集性人才组成,现在会员71人。支部会员所担负的工作已覆盖广州建筑领域中各行各业。民主党派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建筑总支聚集一批经济建设精英。从改革开放,“十一五”规划,广州经济和亚运会场馆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上,他(她)们结合自身专业技能和才干,为国家,为人民,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努力和贡献。广州地区重大经济建设项目和亚运会场馆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上,如改革开放初期建设的白天鹅宾馆、中国大酒店、花园酒家,到大运会的天河体育中心,再到八十三层的中信广场、广州大学城、白云国际机场、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等,近到已建成的新电视塔、珠江新城地下空间、亚运会各类体育项目比赛场馆、海心沙、相配套的亚运会运动员村、新光快速路、猎德大桥等。建筑总支与民建广州市委会命脉相通,在欢庆60周年之际,“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告别第一个甲子的辉煌,广州民建将继续肩担重任,锐意进取,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