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民建广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广州市各民主党派致民建广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贺词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主委 李勤德
发布时间:2012-03-12 16:53:00  来源:本单位

2011921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民建广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广州市各民主党派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的民建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国民主建国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中国民主建国会由革命先烈黄炎培等同志于19451216在重庆成立。在民主革命时期,中国民主建国会团结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和有联系的知识分子等进步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民主建国会参加人民政权和人民政府的工作,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统一发挥了重要作用。

五年来,民建广州市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参政党建设目标和原则,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引导广大成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增强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健全参政党工作机制,不断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五年来,民建广州市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发挥优势,高度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就科技、教育、文化、社会领域的改革与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采纳,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通过发挥经济界优秀人才的界别优势,积极参与汶川抗震救灾、“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援建汶川第二小学和宝鸡市陈仓区县功二中生活配套服务设施等社会服务活动。全市民建会员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我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我们为民建广州市委会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钦佩,向民建广州市委会的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随着这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将产生新一届民建广州市委会,我们相信,新一届委员会在中共广州市委和民建上级组织的领导下,一定能够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民建工作的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十二五”规划战略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担负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应有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广东、广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促进我国和谐政党关系。我们要切实把维护团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多做沟通思想、化解矛盾的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加快和谐发展、完善社会管理、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工作。我们要发挥优势,紧紧围绕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科学之言,献务实之策,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建设成为同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共创我们美好的未来。

祝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广州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州市委会

中国农工党广州市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广州市委员会

2011年9月21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