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会议专题  > 民建广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委员会致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贺词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丁红都
发布时间:2012-03-12 16:47:00  来源:本单位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委员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民建成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中国民主建国会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创伟业的历史进程中,形成了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发挥经济界特色、坚持与时俱进、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民建自成立以来,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持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统一战线和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民建广州市委会自2006年换届以来,在中共广州市委和民建省委会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民建市委会积极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的中心工作,通过发挥经济界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谋策,为促进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动员和组织广大成员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惠民66条”和17条补充意见,积极参与统一战线“三促进一保持”系列活动,为成员企业家搭建交流平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造有利条件;发挥民建经济界人士的优势,积极开展技术帮扶、扶贫助困、办学支教、赈灾义卖义捐、咨询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为服务社会民生作出新贡献;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会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在此,谨向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的我市广大民建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中共广州市委正带领全市人民,以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总目标,以“率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州”为核心任务,以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为战略重点,扎实抓好“十二五”开局各项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共广州市委将进一步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万众一心地把建设幸福广州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民建广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总结民建市委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民建市委会。我们相信,民建广州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经济界特色和优势、着眼于推进广州科学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和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业绩。

各们代表、同志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在中共广州市委的领导下,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共同谱写多党合作的崭新篇章,共同创造幸福广州的美好未来!

祝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委员会

2011921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