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联络工作

武汉民建课题组赴穗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0-04-16 15:25:00  来源:本单位

414,武汉市政协副秘书长、武汉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率武汉民建专题调研组一行5人赴广州,开展“高铁时代给城市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亲自体验了一回3小时的“武广高铁”从武汉到达广州南站(番禺区),“高铁时代”给武汉与广州两地所带来时空与速度的飞跃。

合影 

下午,在民建广州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民建广州市委赵同顺副主委主持,座谈会首先由广州民建副主委赵同顺、武汉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分别介绍双方到会人员开始;李海波副主委介绍了这次到广州调研的主要目的;之后,广州市经贸委流通处副处长马国铭、广州市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伍向阳先后就广州市的商贸业、旅游业的现实情况和具体数据分析,介绍了高铁发展对广州商贸业、旅游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紧接下来是与会者的相互交流,我委常委、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吕拉昌,我委委员、白云区经济贸易局副局长孔高翔,广州大学商学院物流与运输研究中心副所长、博士段伟常,生产力(广州)咨询有限公司供应链和物流顾问骆志辉,广州市鸿铭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子龙等,也相对就高铁时代的到来,我们准备了什么?铁路沿线城市的发展、经济圈发生的变化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民建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周谦和参政议政处处长林高潮在参加广州市政协会议的大会发言之后赶到参加座谈,周谦副主委就高铁对周边城市间接影响等理念,更引起新一轮的讨论高潮。大家一致认为,高铁经济不仅是一个交通概念,武广高铁的开通,会给广州、武汉两大城市将带来全新的时空环境,会随着高铁干线、城际轨道网络的逐步完善在整体效益上有大的提升,也带来人力、技术和资金的大流动,区域间的“同城效应”和“资源互补”将愈加明显。

座谈 

晚上,在民建广州市委的欢迎晚宴上,广州民建机关各处室的处长们也和武汉民建机关调研室的同志进行了具体会务工作方面的交流。

                                                              (樊秀华)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