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开...
 [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
 姚建明主委赴荔湾区调研
 张海玉出席可信工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荔湾区基层委两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姚建明主委赴增城区调研
 “爱”不闲置 “锋”火相传——花都区基层...
 天河区基层委召开入会发展对象见面会及20...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理论  > 学习资料

民建广州市委2009年基层组织学习安排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09-04-29 13:59:00  来源:本单位

根据民建中央、省委会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民建市委十四届三次委员会议的文件精神,现制订2009年基层组织学习安排指导意见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促进多党合作事业科学发展上不断有新作为

  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座谈会纪要精神》和《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安排意见》、《民建中央关于做好当前思想建设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组织成员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进一步明确服务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途径载体。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自觉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

今年,市委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贯穿全年工作之中,分阶段、按步骤组织实施。各基层组织要按照民建中央部署的三个学习阶段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工作:

(一)理论学习阶段(20092-5月)。这一阶段要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主,通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

(二)贯彻深化阶段(20096月—9月)。这一阶段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运用统筹辨证的思维和方法,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促进多党合作事业科学发展上不断有新作为。

(三)总结提高阶段(200910月—11月)。这一阶段要以进一步促进科学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为主题,认真总结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以来,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思想认识方面、履行职能方面和自身建设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效。同时,认真查找本级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促进民建自身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向和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

各基层组织在学习中要突出重点,并开展研讨交流,深化学习效果。要引导广大会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特别是会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队伍的优势和特点,开展为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活动,鼓励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改革建设,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业绩。 

二、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重点,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胡锦涛同志在122中共中央举行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对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过去的一年中,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并对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胡锦涛同志特别强调,各民主党派要把思想建设作为政治交接和自身建设的核心,深入开展多党合作历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加深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对多党合作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认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我委各基层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弘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

三、组织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有关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各基层组织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优良传统教育,学习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会的章程和会的历史,引导广大会员自觉遵守章程,继承民建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巨大优越性和伟大独创性。市委将在今年组织庆祝和纪念活动并表彰一批会务工作先进支部和优秀会员。各基层组织要以此为动力,认真总结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职能和作用。

四、深入开展形势教育,进一步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开展“我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献一策”活动和“为《〈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细则》献一策”活动。

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会员正确认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正确认识我国今年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面临的形势,把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会员围绕“如何看待形势”、“作为民建成员,当前形势下我能做什么”和“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等开展讨论,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各基层组织要根据民建市委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围绕“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主题,开展“我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献一策”活动和“为《〈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细则》献一策”活动,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全局性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利用信息渠道,加强社情民意的报送和反映工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