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 页 新闻中心 民建知识 组织建设 宣传理论 民建先贤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会内监督
机关建设 基层快递 联 谊 会 专 委 会 会员风采 作品园地 民建历史 热点专题 基层组织
站内检索: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中心
 [图文]民建广东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合举...
 市委会与从化区基层委联合开展“绿美广东”...
 [图文]市委会召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
 丰宁调研组来穗调研 共同谱写协作新篇
 建言资政有质效 天河民建在区两会喜获大丰...
 植绿添新彩 共建“同心林”——花都区基层...
 绽放美丽,与爱同行——青年与妇女委举行妇...
 积极履职 共谋发展 荔湾区基层委在区...
 天河区基层委多支部联合开展“三八”国际妇...
友情链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民建知识  > 历史回眸

历史轨迹


发布时间:2009-05-31 17:36:00  来源:本单位

 中国的民族资本是在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压迫下艰难地成长起来的。抗日战争时期,在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和以四大家族为代表的国民党官僚资本的盘剥下,民族工商业者为了生存,积极投身抗日民主运动,要求政治、经济民主,并成立了几个商业组织。国共两党“双十协定”达成后,以黄炎培为首的中华职教社和以胡厥文为代表的迁川工厂联合会及其与他们相联系的文教界上层知识分子和民族工商业者,酝酿成立代表他们利益的政治性组织。19451216,民主建国会宣告成立。会议推举胡厥文、章乃器、黄炎培等人为理事。19499月,民建代表黄炎培、章乃器、胡厥文、施复亮、孙起孟等参加政协第一届会议,参与制定《共同纲领》,黄炎培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副总理。民建分别于1955年、1960年、1979年、1983年、1992年、1997年、2002年、2007年召开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民建历任主席为黄炎培、胡厥文、孙起孟、成思危,现任主席为陈昌智。

 

                                                      编辑:MT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